志願服務手冊/特殊訓練證明申請說明

課程資訊
  • 會員等級: 新活好友/傳承藝術會員/PRO會員/
  • 證照等級:
  • 上課日期: 2025-12-31 00:00:00
    (台灣)
  • 剩餘名額: 1000
報名課程 請先登入


113年第一次申請截止日為7/20,預計8月收到手冊
113年第二次申請截止日為12/30,預計114年2月收到手冊


若您已完成基礎訓練+特殊訓練,已提出申請但尚未拿到手冊,同樣享有志工保險資格
請在志工報名表單上勾選「有手冊」即可投保

申請表單會在「傳承藝術志工招募說明暨訓練課程」課後以email寄發

欲申請的夥伴,請在出席本課程時務必完成「線上簽到」
課後才會收到申請連結唷!(請勿由此頁面報名)

手冊+特殊訓練證明 申請辦法

依志願服務法規定,志工需完成基礎訓練與特殊訓練,取得志願服務手冊,方能獲得志工保險保障。
若您尚未持有志願服務手冊,新活可代為申請,請您完成以下AB兩項課程後提出申請:

A基礎訓練:
1.您可註冊台北e大並報名聆聽線上6小時的「志工基礎教育訓練」課程
需要聽270分鐘以上、考試70分,下載保留基礎訓練證明文件。
2.若您曾經參與其他單位所舉辦的志工基礎教育訓練,也可提供證書申請(證書上需有志願服務/志工基礎訓練等字樣)

B特殊訓練:
須完整參與由新活藝術所舉辦的「傳承藝術志工招募說明暨訓練課程」
其他單位所舉辦或新活其他課程,無法作為申請手冊/證明使用,課程時間請至「最新課程」查詢或報名。
(113年預計開課日期為2/23(五)線上場、6/24(一)台北實體場、9/27(五)線上場、11/27(三)線上場)

當您完成AB兩項課程後,請填寫申請表,並將「基礎訓練證明文件」及「兩吋大頭照電子檔」,寄送至 naas@new-alive.org,標題為「OOO(您的大名)申請志願服務紀錄冊」

大頭照會印在手冊封面,請選擇正面且清晰之照片
大頭照及訓練證明都必須是JPG或PNG檔,其他檔案類型無法上傳至資料庫

只申請特殊訓練證明 申請辦法

已有手冊,欲增加「綜合類特殊訓練證明」的夥伴們,只需參與上述的B特殊訓練,並填寫表單即可,不須寄送照片及證明。

備註:因傳承藝術服務為「綜合類」服務,若您要累積傳承藝術服務時數,需有綜合類特殊訓練證明,或原本的手冊即為綜合類手冊(封面上手冊編號為「綜」開頭)唷!

我要報名
(請先登入)

溫馨小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