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推廣課程

【線上】傳承藝術帶領者培訓班_介紹體驗課

$0/原價

$0/新活好友價
$0/傳承會員價
$0/PRO會員
課程資訊
  • 會員等級: 新活好友/
  • 證照等級: 無
  • 上課日期: 2023-11-28 13:30:00
    (台灣)
  • 剩餘名額: 50
報名課程 請先登入


何謂傳承藝術
「傳承藝術(Legacy Art Work)」是由美國紐約ESTA(Elders Share the Arts)機構所規劃發展的方案,2005年由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引進台灣,是一種運用團體工作技巧及藝術創作之多元性所搭配而成的服務方式,引導長者對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主題進行獨特性、特殊性的討論,並透過藝術創作來塑形其記憶中的樣貌或想法,將長者的生命故事「做」出來。經由主題式生命故事的分享、彼此間的藝術上的合作、互助,增加長者與長者、長者與藝術夥伴、藝術夥伴之間的正向互動經驗,建立其深厚的友誼關係,使其生活品質因著社會互動的增加而提升。
傳承藝術自2005年開始正式在台灣執行至今,已逾16個年頭,服務超過千位長者,服務足跡已達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等地,也常受邀至各公私立單位、大專校院進行團體實作課程、介紹創意老化理念等課程,2010年更由兩位首席講師共同創立「新活藝術服務有限公司」,成為台灣第一間提供創意老化服務的社會企業。

何謂傳承藝術帶領者培訓班
傳承藝術帶領者培訓,主要是訓練專業帶領者學習團體帶領技巧,引導長者對過去、現在、未來的主題進行個別化的討論。並在藝術夥伴一對一的陪伴下塑形其記憶中的樣貌或想法,將長者的生命故事以視覺藝術的方式「做」出來。

更詳盡的培訓班介紹,請點選連結:傳承藝術帶領者培訓班

課程資訊
1.日期:2023/11/28(二)
2.時間:下午1:30~4:30,共3小時 (1:00開始報到)
3.地點:線上zoom會議室(將於11/22(三)寄送線上會議室連結到您留下的e-mail)
4.人數:限50人
5.課程費用:免費
6.主辦單位: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新活藝術服務有限公司
7.報名截止:2023/11/21(二)
8.聯絡方式:
line ID:juphoe 新活藝術教務專員 楊小姐

★介紹體驗課無法使用本系統報名,請點選 此報名連結報名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權利

師資介紹
新活藝術服務有限公司執行長、傳承藝術首席講師 康思云
新活藝術服務有限公司知識長、傳承藝術首席講師 江明璇

參與對象
特別獻給
💪🏼未來考慮參與傳承藝術帶領者培訓班者
💪🏼想要成為用藝術服務長者的藝術輔療師
💪🏼想要進一步了解傳承藝術帶領者培訓班者

課程內容
一、【創意老化服務在台灣】
1.介紹創意老化在台灣的發展
2.台灣創意老化服務發展現況
3.創意老化之效益與效能—以傳承藝術為例
4.如何落實創意老化於長期照顧領域

二、【傳承藝術工作坊】
1.傳承藝術體驗
2.翩翩起舞紙蝴蝶

藝術創作體驗─翩翩起舞紙蝴蝶
創作材料請自行預備
1.A4白紙一張
2.雙頭黑色奇異筆

課程注意事項(請詳閱)

  1. 介紹體驗課與一般純聆聽的演講型線上課程不同,過程中強調講師與學員的線上互動分享。敬請在課程期間,全程專心參與,開啟鏡頭,與講師、學員互動。
  2. 報名視同同意:活動期間新活藝術人員可以對本人拍照、攝影等方式進行紀錄,並基於新活藝術相關活動及服務的推廣,本人同意新活藝術可使用上述紀錄資料,於線上或實物媒介物上進行行銷、推廣等目的之使用


★介紹體驗課無法使用本系統報名,請點選 此報名連結報名 我要報名
(請先登入)

溫馨小提示